Writer

A Life is...... a way to live, a need of love, an acquisition of lore, a chance of lose, a possession of luxe, a feel of lone, a taste of lime, a try of lure, and an act of lope.

Thursday 25 August 2011

Shocking Pink

第一封  Shocking Pink
 
白色的瓷磚, 白色的浴缸, 一池冷水
她穿著他最愛的白色連身裙浸泡在水內
門是打開了
 
漆黑的房間,只有螢幕的一線光源
溫柔的歌聲傳出:
「過的太快來不及,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
你說 你說我們……」
 
她手上那Shocking Pink 的日系手機在晃動
小小的屏幕上有一段文字:
 
「我們不要在一起,也是他說的。
我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不會讓任何人在我身上留下感情,再….」
 
她用右手拇指按2、5、1、1、1、3,再按第三個字,
「見」在句子末出現。
 
晚上9點13分, 6023 2XX3 , 她輸入了電話號碼。
晚上9點14分, 已發送訊息。
晚上9點14分27秒 ,她回味著剛剛按「6023」後的猶豫,他以前手提號碼的前四個字。
晚上9點15分, 不知道他換了號碼後還會補留這四個數字嗎?
晚上 9點16分, 她還計算著分秒的流逝, 因為他平時都在3分鐘內回復。
晚上9點17分03秒, 她把刀鋒貼近手腕。
晚上9點17分31秒, 手機突然一震,
 
「多謝閣下長期使用XX 電訊, 現在凡……」
 
她把電話拋到冰冷的地上, 手機跳回牆紙,二人親蜜的照片。
晚上9點18分09秒,她把界刀的左下角刺進左手大動脈附近的皮膚 。
 
「滋…滋……滋…滋」
 
白色的地磚,就只有那一點Shocking Pink 的色彩在搖動。
她被嚇到,手腕也冒出一滴血珠。
 
「我愛你,請不要離開我們,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你愛我?我們是不認識的…」
 
「人與人之間,本身就有愛的存在」 
 
 
她看了那陌生人的第二個訊息後,她開了花灑, 也把身上的衣服脫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要把手機關上,攝影棚內是不可以使用手機的。」
「快到你上台啦!! 快去準備,手機給我吧!」 
 
聚光燈跟著他的步伐,
深遂的眼睛,總帶著微笑。
薄薄的嘴唇,輕輕的張開,卻能吐出天籟般的歌聲。
 
「我今天只帶來別人的一首歌。」
 
風遠遠地吹著我的臉我的手我的髮我的心我的眼睛
你遠遠地呆在那個城那個路那個房那個燈那扇窗口
我靜靜地放著你給我的CD音樂當作背景
怎麼唱 都不再煽情

我記得你習慣閉著眼抱著我好像我是你的臉笑嘻嘻
我不知該如何對你笑對你哭張著嘴不理你像個機器
你的世界我的日子好像沒有誰對誰發過脾氣
過得太快 來不及

......

 
 
范曉萱 我要我們在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