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r

A Life is...... a way to live, a need of love, an acquisition of lore, a chance of lose, a possession of luxe, a feel of lone, a taste of lime, a try of lure, and an act of lope.

Friday 26 August 2011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me.

暑假,對我來說,只有這幾天。
只好把這罕有的日子好好利用。

徹夜未眠,決定觀看久候的電影。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這電影已是兩年前之作。
一年前,與幾位友人暢談感情的點滴。
我的對話裏,總是夾雜着「他」的名字。
但「他」又不是我的什麼人。

這樣,這輯電影被友人介紹了。

女生,世界唯一對浪漫充滿幻想的生物。
自己傾慕的男生隨口說出一句「客套話」,
進入女生的耳朵也成為「甜言蜜語」。

女性的「愛情」,大多是充滿猜測和編寫。
想多了,也就「自得其樂」。

男生,世界唯一對邏輯過分著重的生物。
自己喜愛的女生要合乎「天時、地理、人和」,
「感覺」往往在一番衡量後才出現。

男性的「愛情」,大多是充滿現實和條件。
量多了,也就定出標準。

儘管,「他」還是我的幻想對象。(請大家不要心斜,哈哈)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me.
我還得以同理心了解男性的現實。

一個例子足以解釋一切:

我剛認識他一段日子,帶點好感。
一次派對,我倆在一旁傾談。
他突然拿出扑克牌表演魔術,還叫我暗地裡選一張牌。
他說可以猜到我抽中的那張牌。
當然,他成功了。

於是,我叫他表演給其他朋友欣賞,
他卻不肯。

那刻,我心裏暗喜,也想這是我個人專屬的待遇。

這刻,我知道大多幻想都是錯的。

因為,某次講電話,我提起自己何時對他心生好感。
他聽了後,放聲大笑,
他解釋不表演第二次是以免"穿崩"。

原來,當發現幻想的期望和現實差距甚廣,
失落確實比沒期望的大多了。

那種幻想的經歷,也因此甚少出現在我身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